成功的本質 Essence of Success

真正的成功人,無論是與有權有勢的人或傭人會面,他們都一樣值得我們注意,彬彬有禮、對所有人都很體貼,平等對待每一個人。真正成功的人不會愛現,因為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比他人優越,只是比他人幸運罷了。

·       許多天才被發掘而成名後,走向了的衰敗沒落的悲劇命運,這說明了有「所謂的成功」與「真正的成功」。前者通常危害生命,後者則提升生命。真正的成功會讓你的精神更加生氣蓬勃、獲得更大支持,它與單一成就無關,而是成就為一個完整的人,過一個不止造福個人,也造福周遭每一個人的生活。真正成功者的生活會因他們的成就而更具力量。

        和真正的成功相反的是八卦小報所謂的「成功」,它常常侵蝕「成功人士」的健康與人際關,名人與富豪精神崩潰的案例時有所聞。這種成功徒有名氣,而名氣的破壞力我們每天都可以在報上看到:名人們的生活常籠罩著失敗婚姻、各種上癮症、酗酒、自殺或其他意外死亡的陰影。也有無數「成功」人士的生活被毒品或性格上的扭曲毀滅,原本親切正派的好人也可能變得虛榮、殘忍、自私自大,而且自我放縱。

        問題不是這些人獲得太多的財富、名氣或注意力,而是這些外來的影響扭曲了他們的自我,進而強化了所謂的「小我」,而非「大我」。「小我」是我們內在容易被恭維所傷害的部分,而「大我」是我們較為進化的本質,它很謙虛,而且對成功心存感激。小我和虛弱的吸引子模式起共鳴,大我則是與高能量吸引子場域互相共鳴。

        我們被提升或被毀滅,並不是取決於成功這件事本身,而是成功如何融入我們的性格中。我們是驕傲還是謙虛、是自我中心還是心存感謝、是因自己的天才而覺得高人一等,還是視天才為禮物而心懷感激,這些才是決定的因素。我們都知道有一些人只嘗到一點點的成功就開始腐敗嘗,到了一小口權力的滋味就變得自大、頤指氣使、喜歡操控;我們也知道有一些人的權力大得多,卻很誠懇、體貼、關心他人。

        當我們接觸這世上的某些顯要人物,例如產業領袖、銀行總裁、諾貝爾獎得主及傳奇家族的成員時,會驚訝地發現有許多人都是心胸開放、溫暖而真誠的,而且把成功視為一種責任或「位高者的應盡義務」。這些就是真正的成功人,無論是與有權有勢的人或傭人會面,他們都一樣值得我們注意,他們彬彬有禮、對所有人都很體貼,平等對待每一個人。真正成功的人不會愛現,因為他們並不認為自己比他人優越,只是比他人幸運罷了。他們將自己的身分視為「服務員」,一份運用自身的影響力為所有人謀福利的責任。

        讓真正成功的人如此優雅、開放、樂意付出的因素,可以用以下的因果關係程式來解釋:

abc

        真正成功的人與ABC認同(Attractor Pattern)。他們明白自己只是一個管道,被用來創造外在世界的成功。如同他們不與成功認同一般,他們也不會害怕失去它,因為他們有充分的自信,知道他們成功的來源仍「在此處」。然而,一個從A→B→C(Observable Event)這個領域來看待成功的人,永遠會沒有安全感,因為他的成功來源「在別處」。因為相信力量的來源存在自身之外,他變得沒有力量、容易受傷,也因此變得處處防衛、充滿占有欲。真正的成功是由內而生的,與外在環境無關。

        成功的階梯有三個主要的步驟

  1. 開始,重要的是一個人「擁有」的東西,也就是依賴物質財富等可見標誌所代表的地位。
  2. 當一個人繼續進步,地位便由一個人的「作為」而來,而非一個人擁有物,在這個層次的階梯,一個人的地位與活動為他帶來重要的社會地位,但是當一個人逐漸臻至大師級境界與成熟度時,社會角色便失去了它的吸引力光環,因為那代表的是一個人所成就的事才是重要的。
  3. 最後,一個人在乎的只有生命經驗讓他成為了什麼樣的人,這種人的「存在」便極富魅力,那是他們內在力量光輝的外在顯現。與他們在一起,我們就能夠感受到他們所共鳴、反映的強大吸引子能量模式。成功,是一個人的生命與強大能量模式產生共鳴的自然結果。

《Power vs Force, David Hawkins》


 ♦ In spirit 小語

        可以把成功或者天命(活出最高頻率的人生)當作是山頂,每個人往爬上山的方式不同,有些人用走的,有些人用跑的,也有些人坐公車,甚至是跳傘。不管怎樣走,路上勢必有許多障礙,而那些花花草草的障礙,能讓你更踏實每一步,當你受挫失敗的時後,這些荊棘會擋住你讓你不掉下山谷那些「障礙」是來提升你的,他們的存在是再教你怎麼去瞭解「如何活出最高頻率的人生」,那些坐轎子被「扛」上山頂的人(一跌就到谷底),不要再讓「他們」跟「未來的他們」拉低你的頻率,變得透明可穿透後就沒有「他們」的存在。


 (本圖引用來自於.吾哥福長提供的.真知灼見.靈感啓示.!感謝福長.分享推恩)


資料來源

  • Power vs Force, David Hawkins
  • in spirit 整理分析
  • 圖片來源:in spirit 與福長共同製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