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月份活動 ] in spirit 體驗及分享會-紀錄(已結束)

        在這裡 沒有老師,我們見面、我們連結、我們分享、我們習得、我們完成。每一個人都帶來啟發與寶貴的故事,這次分享會有來自嘉義的夫妻、台中建築系的學生、台南的設計師以及參與過Program的特教輔導老師智淳來參與這次的分享會,帶來的變化是既驚奇又自然的發生,以下我們整理一些與參與者之後的流動。

♦ 時間

        2016年 9月4日 星期日 14:00 – 17:00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325號 7樓;佛化人生書店七樓(捷運台電大樓站步行5分鐘)

♦ 教材

        電子書PDF檔下載:認識頻率,從生活到活出最明亮的人生


天賦天職天命-三者的交集是非你莫屬之事

全然的意願與準備好的人


 ♦ 體驗個案:建築系學生

        當時狀況:長期憂鬱、壓力及逃避,生命能量低落,活在他人的期待與看法之中,未能跨出自己的「第一步」。連結後狀態:頭痛(中腦區啟動現象,天線久未使用,當天有激發,讓腦神經系統短路,頭腦關機。)

        九月六號,佟位你好,這兩天睡醒後白天清醒時頭也會稍微痛痛的 (昨天頭比較稍微痛,但今天其實有好些),有時會想起那天的前一晚其實比較晚睡,隔天也有些睡眠不足,在做連結時,有感覺自己的腦袋非常緊繃,控制眼睛閉著到眼皮放鬆自然快半睜開前,似乎在一片黑暗中看到類似於煙霧雲團變幻,紫藍色、黃橙色到綠色一團一團交替輪流出現(似乎是旋轉的)慢慢越看越清晰,想看更清楚時就又看不清了(眼皮快半睜所以變亮)再閉緊,就繼續重新循環,一方面觀察著黑暗中的顏色,一方面腦中的思緒也不停出現轉移焦點,怎麼說,自己似乎長時間就這樣一直處在混亂的狀態?


連結後的轉化與平衡-提醒

        建築系學生:「看到回應和圖就哭了。」

        佟位:「看到這圖,然後去回想你過去的學習與歷程,跟這張圖的交集,敞開你的心,然後我們就可以找出盲點,這樣你才會有清晰,也才能做決定。」

        建築系學生「:休學這一年來就是因為想知道這件事,不知道自己想要找到的是什麼,當時因為看到天命這樣的論述,讓我想來這裡接觸。

        佟位「:天命,就是你這一生為何而來?每個人若沒有去問這件事,就會在這一生一直受困於生存與生活,活了一生都未曾能進入生命。」


生命的藍圖-科目與分數

        建築系學生:「之前讀建築時的兩個月睡眠非常少,後來休學後情緒不佳腦袋也很混亂,幾乎天天等長時間在睡覺…什麼都沒做,就是餓了吃,醒了一會就想睡,睡醒還是很累,就繼續睡,但提不起勁做任何事,理智覺得這樣的狀況並不好,但就是沒有動力。」

        佟位:「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你需要「勇氣」去為自己的生命注入活力,已經是無關是不是要繼續唸建築,而是關乎於你的「內在力量」需要拿回來。別再尋求外來的建議與聲音了,也不該有人替你決定,你這一生 已經被「決定保護」 以至於你一點力量都沒有了。」


人生有三機-活出奇蹟天命

        建築系學生 :「憑著時限壓力和一股衝動速速填了休學申請單跑去寄。和媽媽吵了一架,因為我即便現在不去讀,仍然沒給她我現在之後要幹嘛的答案,媽媽應該是怕我後悔,能理解她的憂慮,但自己都不確定的事情,我也沒辦法給答案,覺得現在的衝突是無解…很愛她 吵架覺得很難過,希望一切都能越來越好,希望能找到自己想要的。」

        佟位:「跨出自己「做決定」的這一步,「過去」就「過去」了。不用再去想,而是開始「發覺自己」、讓自己重新在這個世界去流動,尋找自己的生命力。至於情緒上的,建議你可以在平靜平衡之後,好好跟媽媽表達「心中的話」,這很重要。若面對面實在是會被「彼此一時的情緒」給拉下來,那就用寫的也可以,真心話能夠傳達才是重點。把你過去這些歷程,長久的憂慮與恐懼,壓力…未來的想法,想要找出自己真正的人生價值,不是為了生存而「存活」等等的想法都跟他說。無論媽媽是否能很快的「放下」他的愛的擔憂。至少,你表達了,力量就會回來。也請媽媽能諒解你,讓他知道她的關愛你有收到,但是,你必須為了自己「做決定」,要不然你會沒有生命力。也請他支持你,勇敢往前走。」


往內走但別因恐懼的驅使而走-隨光而行

        建築系學生:「覺得現在還是會對自己的衝動有所懷疑,突然想到,對於衝動,是否也是一種學習從相信到全然的信任,因為只要用腦袋想,就會衍生出一個又一個自己無法回答的問題。但是在這其中,社會與他人或因為愛或制序或憂慮,在自己與外在之間要怎麼去達成調和呢?今天朋友擔心我的決定特別關心了下,跟她說明了自己決定繼續休學,她說沒關係,只是很像是不想浪費時間讓自己後悔的決定,但是反而決定的過程很浪費時間。就是因為年輕才有本錢犯錯。但你感覺已經像是4.50歲,那種一犯錯就會妻小家庭都賠進去,可是明明就沒有(像是老人家擔心投資失敗這樣。剛在想,或許大腦就是在負責處理內在精神和世界產生衝突時的調和吧!當別人跟你說這樣是浪費了人生中最精華的時候,某方面能理解「浪費時間」的意思,但另一方面卻又覺得不止如此,如果說時間不具意義,那麼在世界上應該怎麼去平衡自我與他人的時間呢,當別人說 外面的世界並不會等你,但是是我在等待,還是他們在等待。」

        佟位:「無須急著有答案,因為你已經跨進這一步,而這正是你要追尋的「路徑」,這才是你要去問的 去了解的。」

        建築系學生:「謝謝佟位的關心,這幾天頭已經不太疼,睡眠依舊滿長,從休學後大概都睡到差不多9、10個小時吧..感受上的話….很茫然..這幾天會比較想獨處,自己做會放鬆的事情,不過做的夢似乎都滿有趣的,只是醒來不一定會記得…想起來前幾天好像夢到在一間咖啡廳,裡面的人似乎在學習和討論能量的樣子,好像說是佟位的咖啡廳,覺得滿有趣的,只是當時醒來就不太記得細節了。」

思穎-分享體驗會的引導成果


♦ 體驗個案:設計師米立

        佟位,非常謝謝你今天特別來台南看我們,聽我們說這些有關自身的直覺以及不知不覺,還有分享那麼多的案例。我覺得我能進一步地去接受自己的已知與未知之間那些失序進而達到某種平衡。現在只少讓我比較可以相信我並不是逃離者或是邊緣人,也至少讓我相信根本也不是因為生錯時代!!!

        昨天晚上我睡覺發生一種很特別的感覺,我說不太清楚,很好像是夢,又好像是真的。我進入睡眠的低一瞬間那個階段,好像哭了很久,沒有任何原因,就一直不自覺地流眼淚。但又好像是我想睡但沒真正睡著,眼睛長不開,卻一直流眼淚。那眼淚有點像藍黑色的,好像是在那個階段讓我先看不到眼前的狀況,但當下眼前沒有狀況,還有,在這之前,上床關好燈的那瞬間,空間好像突然閃了一道很不明顯白光,不知道是不是幻覺。三點起來一次,六點也一次,九點最後一次,每次感覺都不一樣。我會先畫下來,早上眼睛(眼皮)真的有點腫,頭很脹,很昏,很濁,像是沈澱很久的死水被搖到很混濁一樣,我這樣的說明算不算單純紀錄?

        曾經有朋友一直很不能認同我停下來沉澱自己的這種生活,他們認為這是浪費生命,無所事事,逃避工作。但前陣子,我一直在祈禱,也不算祈禱,大概就是一直希望能夠遇到一個能夠看透一個生命狀態的人,也是催眠或者是能理解前世今生的任何參數的一個溝通者,後來遇見你,我全然的相信,這些信念,絕對有他的起承轉合,我覺得我表達能力沒有很好,有時候說的狀況跟實質上的並沒有辦法達到平衡,但我能理解你說的,頻率不同的這件事,其實連結的狀態也會有很大的差異,這大概是我那一天所提到的,心想事成的部分,我曾經因為這些人,消極了很久,尤其,又剛好是,身邊最重要的人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每次跟你講話,都會有一些情緒的大轉折,以前,覺得自己很重要,可是沒有存在感,有些時候會因應別人的態度而投射到自身,後來就會變成自己好像根本也沒那麼重要,你說得對, 很久以前,我還真得想過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但想到毛小孩,就完全煞車,要不是我怕黑怕痛又有小孩,早就不見。

        我以前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會很難過,常常會想哭,今天中午聽到,感覺狀況有不同,想起那天你說過的,要祝福。今天接到一個海外朋友打電話給我,聽完他對生活某些故事,給了他一些想法,大概都是你跟我說過的話,說到其中某一個部分,全身起雞皮疙瘩,跟你在幫助別人連結的狀況一樣(手臂都起雞皮疙瘩),好感動的感覺,太好了,謝謝你。

%e5%85%a7%e5%bf%83%e5%96%ae%e7%b4%94%e6%98%af%e5%8f%97%e5%88%b0%e7%a5%9d%e7%a6%8f%e7%9a%84

%e6%8a%8a%e5%bf%83%e7%9a%84%e6%84%8f%e5%90%91%e5%83%8f%e7%a8%ae%e5%ad%90%e4%b8%80%e6%a8%a3%e5%8e%bb%e5%9f%b9%e6%a4%8d


♦ 靈感分享:「前些日子畫得,我還不是很懂自己這些畫面的意思,現在突然懂了。」

米立

img_3663

 

Healing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