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 開啟能量療癒能力

療癒潛能開啟、生命心法
分享人:智淳

第一次連結

        第一輪躺著連結並沒有感覺,後來坐著等待第二輪連結時,突然感覺到頭上有一手掌放在頭頂的感覺,實際單手連結時可以感受到氣流。自己手掌相對及佟位雙手環繞在外可以感受到不同方向的氣流,第三輪躺著連結才有一種比較深層放鬆的感覺,另一特別體會是在旁時,當下聽心法的說明比較清晰易懂,事後再看卻沒有這麼清晰。

連結後的經驗

  1. 前兩天感覺更難入睡。
  2. 有一段時間覺得情緒起伏大,無法如過去壓抑,在不同關係中(夫妻、親子-對上及對下)
    在意的部分透過互動又重新經驗衝突跟不舒服的情緒。(包括一些曾有的感受,如不被尊重、信任)
  3. 有一段時間無論是否睡眠深淺,身體精神都覺得疲憊。
  4. 曾經驗到有時候沒有餓的感覺(有兩天)。
  5. 曾在一個晚上突然間冒出夾雜恐懼憤怒要被吞噬或一動就爆發的感覺,才祈禱後在快覺得瓦解前感覺到一陣能量包覆就突然平靜下來。
  6. 漸漸能睡的好,容易放鬆入睡,即使睡眠感覺不足,靜坐後精神可以較快恢復,即使經驗過去某些較大情緒,也比較不容易耗能而馬上覺得累。
  7. 第二次連結,覺得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全身的感受,之後覺得人很放空,也有時不太想講話。

連結他人過程經驗

  1. 每個人感覺不同,有人說沒感覺僅覺得想睡覺、有人形容能量即使從手心進入會流向身體需要的位置。
  2. 有些人手一放上去就有感覺,可能時手指尖感受到刺刺,手掌熱或覺得有氣流,有些感覺會流動到手臂,或是直接反應在身體某個部位,例如身體半邊感覺麻,頭部痛(暈)、身體本來無感後來有痠痛感浮現、也有人感覺到耳鳴或像是浸在水中。
  3. 蠻多人連結一段時間就有放鬆或清晰感覺,也有從疲憊到感覺像是睡過一覺,也有人持續到隔天仍有身體痛感。
  4. 連結中手有不自主移動,集體連結感覺能量更強。
  5. 在連結中,有意識的在連結頻率中,可以平靜的對話,也可以跟對方有一種同頻且提出的話語很適切貼近。
  6. 連結多次後感覺被連結者的連結深度更深,對同一人之連結每一次都有不同進展,有延續。

♦ 工作坊幾個月後

        看完之後有些似懂非懂,不過把目前的經驗體會寫下來。過去第一份工作就是跟已經被定義為精神疾病的人一起工作,跟著他們一起做手工或清潔工作,在那時候的認知是陪伴他們復健,也覺得服藥是必要之惡(我也知道藥物有限但不知道有更好的方法),我想這份工作我會接觸到有一定的原因,哥哥近期恢復了喝酒,媽媽覺得很灰心。

        我也覺得其實哥哥只是我們家庭系統比較被關注的一個人而已,其實是代罪羔羊,也曾想過要找家人一起參加排列去嘗試做一些調整,後來似乎也覺得一切不能強求,透過每次見面的連結,也可以無形注入不一樣的力量。

        我知道哥哥應該在連結後也在經歷過程,有時後也會對媽媽說要相信他,除了透過祈禱上天的力量協助之外,其實我跟家人都一樣會害怕接觸哥哥,有時見面就藉著按摩的方式可以跟哥接觸,我也心裡期待這樣的互動或家人對哥的態度是否可能改變,所以我目前的理解是我們家中每個人都似乎要先看到跟源,在透過更高的層次帶領去轉化。

  • 入戲的體驗(焦點向外)

       不斷的在工作上及家庭中入戲,對於工作主管的不滿、對於家人的擔心或憤怒、對於自己無法抽離情緒的批判,有時不知不覺、有時後知後覺,纏繞在入戲、覺察、自我批判的循環裡,一陣子經驗後,才突然覺得,可以偶而允許自己就是這樣的發生,不用責怪的角度,也察覺自己一直用自我中心的視角在看待這一切而感到挫折,開始不一樣的覺察這個「自我」的運作,也同時體認到,自我(小我),也有其本質特性,覺察接納而不需要排拒批判。

  • 允許情緒的釋放

        先前對於情緒的表達有限制,讓自己處在一種控制跟理性的狀態,對於自己的情緒有一種不能接納的態度,也對於表達強烈情緒有罪惡感或批判,而不一樣的變化是,允許情緒的表達,在表達強烈情緒後,也較不會有負面情緒或思考的發生。

  • 設限、控制(自力的努力)與順服、交託

        有發現間斷地會落入頭腦的思慮,像是要不要換工作、想要改變家人的思考模式或擔心其狀態不佳、不能接受疲累或失序的自己或覺得自己的狀態及,成長停滯等,有一天看了原先的講義,才又突然的了悟,自己一直不自覺在「努力」,但那是自我意識及自力的運作,一方面沒有打開內在的空間,二來在意識上也沒有騰出空間允許新的可能性進來(因為自己的設限、控制)。

        才重新意識到不做與承認自己不知道的意涵,讓他力(創造力)來帶領跟作用,也曾經冒出一個念頭,就不預期。接下來的發生,而是讓每一件事發生並去經驗它,跟隨每一個發生的帶領前進,生命有更多可能性,念頭冒出的同時心情有一瞬間變得很輕鬆。

  • 發現受限的眼光來自潛藏的負面意識

        透過入戲的體驗及他力(對話中的回饋),才發現自己其實有受到負面意識的影響,自己也帶著不信任、受到壓迫或傷害類似的信念在看事情,但是先前都是投射而對外在人事有憤怒情緒,過去並沒有自覺。

  • 頻率決定互動的品質

        在連結中或連結後已有幾次經驗都是如此,當連結者處在較高的頻率,所表達的內容通常能夠切中要點而能讓被連結者接受,而被連結者也似乎提高了頻率,更容易接收,成為一種相互間的關係,而不會卡在二元的人性層次,有較多防衛及思辨的反應。

  • 有一些瞬間整合過去現在經驗的洞見,直覺式的答案在思考或對話中浮現

延伸閱讀